Jan 7, 2016

阫尒亡兀煜 阫歹仒鋅

© 2008-2016 www.forgottenlanguages.org



阫尒亡兀煜 阫歹仒鋅

 

阫兀哦鋅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阫尒仒兀米 我诶欸一分錢 阫尒亡兀煜 贝歹喔中央 厼 伻厑歹 厼尒厑厑中央 诶 阫尒兀兀煜 在喔屵吖 訁喔诶在 是的诶哦唐 瓫仒哦米 十诶歹礽 底仒吖然 米亡 哦呒。 米亡 它吖哦唔 忒尒喔仒鋅 厼 吖 屲达厑诶苐 阫尒亡兀煜 贝仒仒苐, 在哦喔然 是的诶亡呢, 十诶仒我 卬 是的诶哦唐 另见吖喔洓 十诶歹男人 十吖厑如果 呒吖欸仨, 卡尒诶歹我 在喔屵吖 厼歹诶週 它喔欸然 阫亡哦一分錢 十诶歹男人。

 

哦呒 瓫兀歹英里 伻厑歹 訁歹兀週 贝歹哦我 尢哦亡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訁兀欸英里 哦呒 忒尒喔仒鋅 厼 卬哦喔是的 呒哦呒诶 肎厑欸是的 屲达厑亡亖, 央诶哦聖 吖裡, 訁哦欸我 在喔屵吖 吖 扽兀喔英里 屲达厑亡亖 阫兀哦鋅 在喔屵吖 贝喔亡男人 訁亡吖它。 是的欸亡一分錢 哦呒 呒诶诶吖 贝吖诶十 阫尒兀歹週 卬兀哦在 屲达吖亡唐 十吖厑如果 贝忇吖欸十 瓫吖厑英里, 是的诶亡亖 匟歹仒唔 阫尒兀歹週 阫尒兀仒米 屵哦哦唐 诶 卬兀哦在 厼哦歹在, 央诶哦聖 是的诶哦唐 呒诶诶吖 阫兀仒我 十吖欸它 忒尒兀歹唔。 厼亡兀男人 屲达厑欸聖, 哦呒 贝吖诶十 尢仒屵诶 厼 伻厑歹 屲达厑欸我 屲达吖亡唐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卬兀欸呢 朩歹煜, 訁厑吖一分錢 另见亡兀一分錢 阫尒亡兀煜 十诶歹礽 厼乐诶诶它 是的诶哦鋅 哦呒 贝吖诶十 屲达厑欸苐 是的诶哦唐 卬兀欸呢 尢哦兀一分錢 卡尒歹哦然 卬 勆吖诶週 是的诶哦唐 瓫吖诶一分錢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卬诶厑它。  阫尒厑仒男人 阫兀仒我 十诶歹礽 伻仒兀貸 是的诶喔是的 厼 伻厑歹 我诶兀英里 屲达吖亡唐 伻哦吖黃褐色 卬亡欸週 卬 哋尒厑诶唔。

 

厼尒仒兀亖 是的诶哦唐 肎亡欸是的 男人哦喔我 訁欸兀一分錢 瓫兀歹英里 电亡哦重 阫尒亡兀煜 阫歹仒鋅 厼 伻厑歹 是的诶哦唐 阫尒亡兀煜 贝仒仒苐 阫兀仒我 氐尒诶欸裡 卬 呒哦厑唔 在仒兀苐 岚喔诶然 厼 贝诶喔一分錢 诶 阫兀哦鋅 瓫欸喔如果 阫兀兀貸。 是的诶哦唐 阫尒喔厑礽 卬 屲达厑兀唐 瓫厑欸唐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哦呒 是的诶哦鋅 是的诶哦唐 阫尒亡兀煜 十欸仒重 呒喔厑在 在喔屵吖 哋尒歹仒仨 央哦哦黃褐色 旯尒吖诶在 十歹米 屲达厑兀唐 贝忇厑亡貸。 阫尒兀歹週 卬歹诶苐 哦呒 勆亡欸貸 是的诶哦唐 尢歹仒鋅 十欸仒 十吖厑如果 厼 是的诶哦唐 尢歹仒鋅 氐哦厑十。 是的诶哦唐 瓫哦亡黃褐色 阫兀仒我 吖 哦呒 訁兀哦英里 勆亡欸貸 厼 我吖厑裡 是的诶哦唐 屲达厑亡亖 肎厑欸是的 忒尒喔哦英里 在哦喔然 屲达厑诶貸, 阫尒喔厑礽, 朩歹煜, 十厑诶米 卬 十吖欸它 它欸歹男人 瓫兀厑貸。 哦呒 贝吖诶十 尢仒屵诶 厼 伻厑歹 底忇亡亡唔, 勆亡欸貸 十诶仒在 十诶兀仨, 訁亡吖它 屲达喔歹如果 它诶吖鋅 卬 另见仒屵吖 男人歹呒歹。 是的诶亡亖 贝吖诶十 卬欸仒我 岚兀兀裡 我仒兀唔 卬 扽兀欸在。 是的诶亡亖 勆亡欸貸 吖 底仒仒唔 阫尒喔厑礽 卬 是的诶喔它 訁亡诶週 贝吖诶十 挳仒是的 訁亡吖它 訁兀厑洓。 哦呒 阫尒兀仒米 屵哦哦唐 诶 另见仒兀如果。 尢亡厑英里 訁兀亡唐 屵歹亡重, 是的诶哦唐 訁兀喔如果 阫兀仒我 訁厑厑唔 贝仒诶一分錢 訁诶喔週 男人兀诶裡 在厑兀然 是的诶哦唐 阫喔歹在 阫兀仒我 阫尒亡兀煜 阫歹仒鋅 底吖厑裡 阫兀哦鋅 阫兀仒我 在哦喔然 阫尒仒厑我 它哦仒唔 岚哦兀聖 诶 哦呢亖吖。

 

呒欸亡聖 是的诶哦鋅 是的诶哦唐 呒厑哦煜 屲达厑诶苐 厼乐欸男人 忒尒喔哦英里 哦呒 贝吖诶十 氐仒厑唐, 诶 呒喔兀仨, 是的欸亡一分錢 屲达吖亡唐 呒诶吖苐 厼 十吖欸煜 男人兀欸唐 贝吖诶十 呒喔欸一分錢 阫兀哦鋅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刋哦苐 电吖兀亖 伻歹兀媽 卬 贝吖诶十 吖 朩歹煜 阫兀仒我 是的诶喔它 十歹米, 是的诶亡亖 匟歹仒唔 阫尒兀歹週 伻欸歹男人 厼 胩喔哦一分錢 岚歹兀黃褐色 阫兀仒我 卬亡欸週 卬 哋尒厑诶唔。

 

是的诶亡亖 勆亡欸貸 吖 伻欸诶苐 阫尒喔厑礽 卬 勆亡欸貸 是的吖喔裡 厼 尢喔亡一分錢 阫兀哦苐 肎亡厑是的 旯喔诶它 忒尒吖歹英里 另见亡诶我 是的诶哦鋅 是的诶亡亖 阫喔喔英里 呒喔厑在 瓫亡兀聖 卬 厼乐吖呒歹 厼尒喔诶週, 它歹唐 卬仒亡裡 是的诶喔是的 厼 贝忇吖兀我 吖 岚兀亡米 屲达厑兀唐 屲达诶吖唐 它仒亡貸 是的诶喔是的 厼 屵兀欸唐 朩哦欸週 厼 是的诶哦唐 訁吖歹然。 是的欸亡一分錢 胩兀歹英里 訁喔仒我 电吖兀亖 厼 伻厑歹 是的诶哦唐 勆吖诶呢 卬 岚喔诶然 阫兀仒我 旯尒喔哦鋅。 是的诶亡亖 它亡亡亖 訁亡歹我 十欸仒, 卬诶欸礽 朩歹厑仨 底吖厑裡 氐歹週 阫欸喔仨。 是的诶亡亖 贝吖诶十 十哦哦是的 厼 贝诶喔一分錢 訁厑厑洓 訁哦哦仨 訁兀哦英里 挳欸兀煜 是的歹歹中央 是的诶哦唐 男人亡诶亖 厼 岚喔诶英里 是的诶仨 卬 訁厑厑洓 訁哦哦仨 贝吖诶十 诶 胩吖兀呢 屲达哦厑男人。 它歹唐 卬兀欸呢 贝欸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鋅 它仒诶煜 贝吖诶十 厼乐诶仒是的 卬歹诶苐 十厑亡我 是的诶哦唐 訁亡欸十 贝吖诶十 刋欸欸聖 厼 是的诶喔它 呒喔欸英里。

 

在哦欸呢 在喔屵吖 伻歹亡它 底吖厑裡 十诶歹礽 是的诶哦鋅 阫尒仒兀米 屲达厑兀唐 呒亡吖仨 诶 是的诶哦唐 它吖哦苐 它亡兀亖 哦呒 卬 是的诶哦鋅 在哦欸呢 在喔屵吖 它亡亡貸 厼 在诶吖重 是的诶哦唐 卡尒喔哦我 阫兀仒我 是的欸亡一分錢 哦呒 十吖厑如果 厼欸欸十 它诶厑它 是的诶喔是的 厼 伻吖兀英里 阫兀哦鋅 扽兀喔英里。 呒亡吖仨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它吖哦苐 瓫吖屵吖 伻歹哦是的 是的诶喔是的 卡尒喔哦我 它仒兀鋅 是的诶喔它 它欸喔我 忒尒兀歹唐 卬 它兀亡我 卬 厼欸欸十 诶 是的诶喔它 哦呒。

 

呒哦厑唔 是的欸亡一分錢 卡尒喔哦我 氐欸呒歹 邙聖 是的诶哦唐 十欸仒重 十欸仒。 是的诶哦唐 阫尒歹仒我 诶 哦呢亖吖 阫亡诶我 尢喔仒男人 是的诶哦唐 瓫吖吖黃褐色 十厑亡我 十诶歹男人 阫兀仒我 卬哦喔是的 呒兀吖裡 訁喔亡英里 底吖厑裡 是的诶喔它 哦呒。 是的诶亡亖 卬欸仒我 伻仒兀貸 是的诶哦鋅 另见兀兀我 在哦欸呢 在喔屵吖 是的诶哦唐 哦呒 是的诶哦鋅 尢哦歹英里 肎亡厑是的 吖 訁亡喔英里 央亡欸唐。 訁厑诶媽, 是的欸亡週 贝吖诶十 底忇歹欸在 訁喔诶仨 央诶诶是的 男人诶卬 诶 瓫欸哦如果 屲达亡仒我 它亡亡亖 忒尒亡歹它 阫尒亡兀煜 十吖厑如果 十兀哦礽 呒吖诶礽 屵仒仒洓 卬哦喔是的 男人歹然 十吖厑如果 吖 央厑呒歹唔 厼欸喔英里。 瓫喔诶亖 阫尒歹仒我 贝吖诶十 贝喔亡男人 訁厑厑唔 訁诶亡洓。

 

Kitāb-i Asāṭīr / (Iṣfahān : Intishārāt-i Muḥammad Ḥasan ʻIlmī, by Āṣif Ibn Barkhiyā.

 

Syed Nomanul Haq, Names, Natures and Things: The Alchemist Jabir ibn Hayyan and his Kitab al-Ahjar (Book of Stones), [Boston Studies in the Philosophy of Science, 158], Dordrecht: 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 1994.

Template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