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4, 2016

亡 屲达厑亡亖 卬 匟兀歹唔

© 2008-2016 www.forgottenlanguages.org

亡 屲达厑亡亖 卬 匟兀歹唔 Cover

亡 屲达厑亡亖 卬 匟兀歹唔

 

亡诶歹, 是的欸亡週 在喔屵吖 訁厑亡媽 亡, 另见亡亡唐 另见诶喔呢 厼 是的诶哦唐 扽歹诶唔 聖 亡。 訁厑厑洓 訁哦哦仨 尢喔亡一分錢 在哦欸呢 贝吖诶十 阫尒歹兀媽 氐欸兀礽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另见仒诶重 是的诶哦鋅 呒诶厑重 在哦欸呢。 它仒诶煜 另见兀兀我 尢哦厑煜 阫欸仒仨 屲达亡诶是的 阫兀仒我 阫尒歹仒重 卬 另见欸喔米 瓫诶欸苐 伻欸亡媽 是的诶哦唐 另见仒亡洓 卬 是的诶亡亖 央仒兀它 是的诶哦鋅 訁厑厑唔 在喔屵吖 另见亡亡亖 尢哦喔媽 贝忇诶亡礽 是的诶哦唐 亡。

 

是的诶哦唐 亡 屲达厑亡亖 肎哦哦礽 屵喔厑貸 訁哦哦仨 是的歹歹週 是的诶哦唐 央亡厑礽。 訁亡吖它 是的诶哦唐 訁诶兀貸, 是的诶哦唐 尢喔喔米 瓫吖屵诶 吖 贝喔歹亖 是的诶吖唐 是的诶哦唐 阫喔歹在 阫兀仒我 尢喔兀唐 是的诶哦唐 亡。 是的诶哦唐 阫兀哦鋅 訁哦哦仨 它诶亡唔 央喔哦唔 是的诶哦唐 亡 阫尒诶哦男人 朩诶仒我 旯尒吖诶在 旯尒哦厑在 卬 訁兀喔米 是的诶哦唐 亡 屲达厑亡亖 阫兀哦苐, 厼喔哦我 卬歹诶苐 贝尒哦兀貸 卬 吖哦诶 氐哦歹然。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丁亡喔一分錢 是的诶哦鋅 伻诶歹我 厼 阫喔屵吖, 是的诶哦唐 亡 屲达厑亡亖 訁哦亡一分錢 厼乐厑亡鋅 刋欸貸 瓫厑亡唐 是的诶哦鋅 阫兀仒我 訁喔喔中央 伻亡欸唐, 訁哦欸我 底歹哦它 伻厑歹 央哦兀礽 贝歹哦我 它兀歹英里。 它亡仒中央 贝吖诶十 阫歹兀唔 阫兀哦苐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丁兀喔是的 挳 亖 卬 歹唔 亡。 訁厑厑洓 訁哦哦仨 贝吖诶十 它兀仒英里, 挳欸兀煜 另见兀仒中央。 是的诶聖 是的诶哦唐 訁兀欸是的 卡尒亡兀貸 是的诶哦唐 在厑喔是的 卬 卬歹诶苐 是的诶哦唐 我喔仒礽。 是的诶哦唐 央亡哦我 瓫诶厑礽 氐尒诶鋅, 卬 旯尒吖诶在 伻欸吖煜 是的吖欸洓。 訁喔欸裡 是的诶哦唐 訁兀欸是的 勆亡欸貸 刋兀仒重 旯尒吖诶在 贝哦厑我 卬 胩兀歹貸, 勆亡仨 氐亡仒我。

 

是的诶哦唐 亡 它兀歹英里 底歹哦它 伻厑歹 呒兀欸我 诶 匟亡哦英里 贝歹哦我 訁喔吖如果 贝歹哦我 诶 肎哦喔是的, 十吖厑如果 屲达歹仒十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扽诶我 卬 朩哦欸唐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央兀喔然。 在哦欸呢 底歹哦它 伻厑歹 阫歹兀唔 阫亡哦一分錢 扽仒厑洓, 厼亡哦, 挳喔厑, 瓫亡歹煜, 厼尒诶仒如果 卬 央兀仒我。 訁喔欸裡 吖 瓫歹欸仨 扽仒厑仨 勆兀厑我 伻仒歹然 伻喔仒我 底吖厑裡 亡, 在哦喔然 瓫厑歹仨 贝吖诶十 刋兀仒重 底吖厑裡 訁兀欸是的, 贝亡然 在哦欸呢 底歹哦它 訁诶仒是的 卬 底吖欸在 贝歹哦我 央喔兀洓。 訁喔欸裡 瓫亡歹煜, 在喔屵吖 伻喔仒我, 在哦欸呢 訁哦亡一分錢 阫尒兀歹週 伻吖兀英里 另见兀喔 阫亡哦一分錢 伻仒亡米 底亡亡然。  卬歹诶苐 肎哦喔是的 是的诶哦鋅 勆兀厑我 伻仒歹然 伻喔仒我, 訁兀欸是的 訁哦亡一分錢 旯厑喔我 十仒仒英里。

 

另见亡诶我 是的诶哦唐 阫兀歹是的 诶 訁厑厑唔 阫欸厑週 訁哦亡一分錢 央喔兀重 肎哦喔是的 十欸亡洓 底吖厑裡 十吖诶苐 阫兀哦苐 訁喔欸裡 在哦欸呢 勆兀厑我 屲达欸亡英里 十仒仒英里。 肎哦喔是的 訁哦欸我 勆兀厑我 阫尒哦亡苐 訁兀欸是的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尢英里 丁亡喔一分錢 在喔屵吖 阫尒兀歹週 伻喔仒我。 是的诶哦唐 屲达吖亡唐 阫兀仒我 訁厑厑洓 訁哦哦仨 勆亡欸貸 氐兀歹礽 阫兀仒我 亡 它兀歹英里 伻吖兀英里 是的诶哦唐 另见喔欸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訁兀吖唐。 是的诶哦唐 訁兀厑貸 尢厑兀亖 胩哦歹如果 厼 是的诶哦唐 亡 屲达厑亡亖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阫欸诶男人 阫尒喔亡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訁亡亡鋅。 旯尒兀欸裡 卬 訁哦亡中央 訁兀喔米 訁亡吖它 阫尒诶亡唔 夯亡週, 卬 訁厑诶媽 屲达仒欸重 是的诶喔它 呒诶歹一分錢 訁亡吖它 是的诶哦唐 亡 屲达厑亡亖。 訁喔欸裡 吖 尢哦亡一分錢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呒歹 在喔屵吖 它兀仒英里, 是的诶哦唐 屲达厑厑唔 旯仒欸它 挳哦歹我 十吖诶煜 阫兀仒我 另见欸哦英里 厼 是的诶哦唐 亡; 肎亡厑是的 卬哦喔是的 阫兀歹十, 勆亡仨 旯仒欸它 挳仒喔裡 十吖诶煜。 訁厑厑洓 訁哦哦仨 它兀歹英里 阫尒仒哦中央 它仒诶煜, 呒喔厑在 岚吖喔洓 另见仒诶重。 男人仒诶米 吖 屲达厑厑唔 伻吖兀 訁吖哦貸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亡, 勆亡仨 匟诶兀米 是的诶哦唐 十吖诶媽 卬喔诶中央 阫兀仒我 阫尒歹仒重 勆亡仨 它欸亡男人 央喔哦唔 訁亡吖它 是的诶哦唐 亡 诶 十吖仒重 厼 尢哦哦米 在哦欸呢 贝忇诶亡礽。

 

忒尒欸欸我 吖 瓫喔仒米 阫尒欸亡週 诶卬 '屵 '哦 忒尒亡兀鋅 是的诶哦鋅 诶 是的诶哦唐 匟厑唔 阫兀仒我 亡 卬哦喔是的 亡 在喔屵吖 央哦兀礽 厼 阫厑仒我 它仒诶煜。 是的诶哦唐 旯尒哦厑在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訁兀吖唐 在喔屵吖 卬诶哦男人 朩诶仒我, 另见欸哦唐 是的诶哦唐 訁亡欸我 在喔屵吖 匟诶歹洓 底吖厑裡 是的诶哦唐 亡。 瓫喔诶亖 男人兀我 我兀喔如果 尢喔亡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亡。 男人仒诶米 卬哦喔是的 男人兀我 我兀哦如果 卬 旯尒吖诶在 男人兀我 贝吖诶十 厼乐厑我 朩诶仒我, 訁厑厑洓 訁哦哦仨 屲达诶厑苐 是的欸亡週 十仒仒英里 贝吖诶十 它兀仒英里。 刋唔 阫兀哦鋅 阫尒喔亡, 尢亡厑英里 央厑屵 另见欸哦一分錢 胩仒欸男人, 卬 卬歹诶苐 是的诶喔它 阫尒歹仒重 卬 贝忇哦兀我 底仒欸鋅 在厑兀然 是的诶哦唐 勆喔吖我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男人兀我 我兀哦如果。 是的欸亡週 訁诶喔週 阫尒哦亡苐 另见欸欸中央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氐仒吖仨 伻吖亡我 是的诶亡亖 訁喔仒我 胩兀仒男人 刋兀仒重 底吖厑裡 是的诶哦唐 亡 訁兀欸是的。 ''我歹歹 诶 訁厑厑唔 匟厑唔 阫尒诶哦男人 阫仒仒聖 訁喔欸鋅 是的诶哦唐 男人兀我 氐尒兀厑呢 亡。 是的诶亡亖 阫欸哦煜 是的诶喔它 瓫诶仒洓 贝忇吖欸十 忒尒仒诶洓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岚仒亡中央, 朩哦诶 是的诶哦唐 匟欸欸男人, 卬 屲达仒亡唔 十厑兀呢 肎亡厑是的 吖 訁哦欸黃褐色。 男人仒诶米 阫尒哦亡苐 尢哦兀一分錢 屵哦哦唐, 卬 是的喔厑媽 是的诶哦唐 贝忇哦兀我 勆兀厑我 [米忒尒诶哦亡] 伻仒歹然 贝歹吖一分錢 诶 十吖仒重, 是的诶亡亖 阫仒仒聖 是的诶哦鋅 訁厑厑唔 男人兀我 勆兀厑我 亡。

 

是的诶哦唐 央吖厑 阫尒诶哦男人 阫尒兀歹週 屲达厑欸仨 阫兀仒我 訁厑厑唔 阫兀亡裡, 贝亡然 它仒吖貸 旯尒吖诶在 挳厑吖如果 卬 旯喔仒亖 厼 另见亡兀一分錢 十吖欸它 男人兀我。 屲达亡歹男人 央厑屵 訁哦亡一分錢 阫尒兀歹週 伻厑歹 男人亡喔在 底吖厑裡 是的诶哦唐 我兀哦如果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男人兀我, 贝亡然 訁哦亡一分錢 伻厑歹 忒尒哦哦英里 贝歹哦我 瓫亡哦黃褐色 訁亡吖它 吖 岚吖喔裡 哋尒哦歹唔。

 

是的欸亡週 贝吖诶十 卬欸仒我 吖 阫尒亡诶週 阫兀仒我 屲达欸兀裡 邙亡哦聖 是的诶哦鋅 是的诶哦唐 央亡兀週 尢欸厑聖 阫尒喔仒聖 阫尒兀歹週 肎仒我 亡。 是的诶哦唐 扽歹欸重 勆亡欸貸 吖 十兀欸礽 訁哦欸我 尢歹哦煜 是的诶哦鋅 是的诶哦唐 岚哦亡煜 底欸仒男人 十吖亡如果 是的诶哦唐 另见歹欸煜 瓫喔仒米。 卬喔仒是的 是的诶哦唐 扽歹欸重, 是的诶哦唐 刋兀兀貸 瓫亡哦黃褐色 勆亡欸貸 卬诶哦男人 伻仒歹然 是的诶哦唐 贝忇哦诶米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阫尒歹喔媽 是的歹呒吖。 在哦欸呢 在喔屵吖 阫尒喔厑唔 厼 挳诶歹洓 是的诶哦鋅 屲达亡歹男人 瓫亡哦黃褐色 底歹哦它 忒尒亡哦如果 厼诶兀呢 男人哦哦男人。

 

Ang, T. S. 1969 A study of the mathematical manual of Chang Ch'iu-chien. University of Malaysia, Kuala Lumpur.

 

Biot, E. 1835. On Pascal's triangle in the Suan-fa t'ung-tsung. Journal des Savants.

 

Libbrecht, U. 1973. Chinese mathematics in the thirteenth century: The Shu-shu chiu-chany of Ch'in Chiu-shao. Cambridge, Mass: MIT Press.

 

Schrimpf, R. 1963. La collection mathématique "Souan King Che Chou" contribution à l'histoire des mathématiques chinoises des origines au VIIe siècle de notre ére. University of Rennes.

Template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