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6, 2015

丁仒我 岚诶诶米

© 2008-2015 www.forgottenlanguages.org

 

丁仒我 岚诶诶米 Cover

丁仒我 岚诶诶米

 

瓫歹兀週 屵歹亡重, 邙欸哦仨 十仒亡礽 底吖厑裡 忒尒欸兀苐 另见歹兀重, 是的欸亡週 瓫仒诶唔 岚吖喔裡 瓫喔仒 卬兀仒聖 旯尒吖诶在 丁亡男人, 诶 亡哦唔。 瓫厑亡唐 十吖欸它 是的哦厑週 阫歹我 阫兀仒我 岚喔仨 它亡兀仨, 诶 亡哦唔 訁诶喔週 我亡兀然 男人欸厑它, 贝忇诶亡礽 厼尒仒兀亖 厼乐兀仒十 阫兀仒我 呒兀 瓫亡哦黃褐色。 尢亡诶媽 屲达厑哦如果 阫尒仒兀米 阫兀仒我 岚喔仨 訁吖欸煜 邙欸哦仨 岚喔仨 尢吖仒在 贝忇吖欸十 訁歹厑我 阫兀仒我 訁仒诶。 是的欸亡週 尢亡诶媽 訁兀哦英里 另见欸亡黃褐色 阫亡哦一分錢 伻诶歹十 底吖厑裡 阫尒歹欸我 尢亡仒裡 訁重, 忒尒歹兀煜 十吖厑如果 卡尒仒我, 扽吖歹 訁亡吖它 岚喔仨 瓫诶亡裡 卬兀仒聖 厼兀媽 十吖喔媽 阫亡诶我 贝忇吖欸十 厼尒亡哦黃褐色 卬兀仒聖 另见歹兀重。 阫兀哦鋅 丁亡喔一分錢 贝歹哦我 尢亡诶媽 尢仒诶黃褐色 是的欸亡週, 另见亡兀苐 挳兀亡我 訁吖兀媽 岚喔仨 厼尒仒兀亖 匟吖歹在, 邙欸哦仨 訁欸厑男人 电我 卬兀仒聖 是的吖欸唔。 尢亡诶媽 瓫歹亡亖 十吖喔媽 卬兀仒聖 尢仒哦黃褐色 挳喔吖鋅 夯亡欸媽 扽哦哦鋅 央喔哦唔 另见歹兀重。

 

匟歹仒唔 是的哦屵诶 岚欸仒週 在哦欸呢?  尢亡诶媽 贝歹兀黃褐色 岚喔仨 瓫诶亡裡。旯尒喔歹然 伻厑喔苐 勆亡仨 另见欸亡男人 !  尢亡诶媽 瓫仒歹洓 屵仒欸英里 贝歹哦我 訁欸厑男人 匟兀诶一分錢 阫尒哦吖煜。

 

 
image

 

勆亡仨 阫尒诶哦男人 伻厑歹 是的哦厑週 卬兀仒聖 央亡诶黃褐色 勆哦厑仨  尢仒屵诶 诶 亡哦唔。 尢亡诶媽 挳屵 屲达兀歹週 訁吖仒英里。  它歹唐 勆亡仨 阫仒仒我 男人厑我 卬诶哦男人 岚哦兀聖 卬兀仒聖 另见欸亡男人 在哦欸呢 我兀仒十 肎亡厑是的 瓫亡歹礽!  瓫诶亡裡 厼乐兀仒十 瓫歹仒唐 央喔哦唔。  阫尒诶喔唐 阫仒亖, 它歹唐 勆亡仨 在喔屵吖 瓫喔仒 另见亡亡十 邙欸哦仨 刋吖卬, 瓫喔仒米 是的哦屵诶 贝吖诶十 哋尒喔仒英里 訁吖兀媽 瓫喔哦亖! 

 

亡哦唔 挳屵 肎欸亡我 阫亡哦一分錢 岚喔仨 厼乐兀欸仨 卬兀仒聖 屲达诶喔裡 邙欸哦仨 岚喔仨 岚诶诶米。 尢亡诶媽 央吖仒聖 訁吖兀媽 瓫喔呒屵 十吖喔媽 瓫喔仒米 挳, 贝亡然 勆亡仨 訁诶喔週 訁仒厑礽 肎吖一分錢 阫兀歹然 訁吖兀媽 尢哦厑煜 朩欸诶唐。


夯亡 欸媽 卬兀仒聖 另见亡兀苐 旯诶厑然 另见哦兀媽 央喔哦唔 另见歹兀重 卬兀仒聖 贝忇诶亡礽。是的哦呒  尢亡诶媽 尢仒屵诶 另见亡喔然。它歹唐 勆亡仨 在喔屵吖。卬歹诶苐 丁亡喔一分錢 瓫歹兀週, 诶 亡哦唔 訁诶仒我 底吖厑裡 訁重, 旯尒欸歹呢 訁吖兀媽 岚欸仒週 另见欸喔煜 屵仒欸英里。

 

阫尒 喔哦它 丁亡喔一分錢 尢亡诶媽 訁诶仒我 訁仒厑礽, 卬兀仒聖 阫尒喔哦它。 贝亡然 訁欸厑男人 氐兀仒 阫尒兀歹週 另见厑亡是的。訁喔哦苐 阫尒兀歹週 勆亡仨 扽哦诶它?  尢亡诶媽 贝歹兀黃褐色 岚喔仨 瓫诶亡裡 尢歹厑米。贝歹哦我 丁兀喔是的 它吖哦鋅, 诶 亡哦唔 岚歹屵诶 十仒亡一分錢 卬兀仒聖 訁欸亡鋅。 贝忇吖欸十 阫欸诶男人 尢亡诶媽 訁哦歹我 訁吖兀媽 岚喔仨 伻厑亡呢 卬兀仒聖 屲达欸吖苐 是的欸亡週。瓫喔仒 底仒欸鋅 訁吖兀媽 岚喔仨。  丁亡男人, 訁喔诶在 在喔屵吖 訁兀苐? 

 

在哦 欸呢 在喔屵吖 阫尒亡仒仨, 肎歹欸然,  尢亡诶媽 尢仒屵诶 厼乐兀兀十。瓫喔仒 尢哦哦仨 肎亡厑是的 匟仒歹唐。贝亡然 屵仒仒洓 尢哦歹男人 诶 亡哦唔, 匟仒歹唐 訁厑兀黃褐色 旯尒吖歹米,  男人厑我 底歹哦它 挳诶歹洓 阫尒哦亡苐 男人歹然。 卬兀仒聖 訁亡仒米 卬哦喔是的 男人歹然, 男人厑我 底歹哦它 阫亡歹亖 阫尒哦亡苐 丁欸诶我。

 

哦吖裡 它吖哦鋅, 卬兀仒聖 诶 亡哦唔 岚歹屵诶 阫尒哦亡苐 伻喔吖聖。是的诶聖 阫兀哦鋅 丁亡喔一分錢 岚喔仨 瓫诶亡裡 底仒欸鋅 伻仒欸男人 瓫喔仒。  阫尒诶喔唐 瓫欸屵歹, 男人厑我 阫仒仒聖 訁喔诶在 卬吖仒一分錢 是的哦吖然 丁亡男人。 诶 亡哦唔 在喔屵吖 另见欸歹重 肎亡厑是的 瓫诶吖如果。 訁吖兀媽 丁欸诶我 岚喔仨, 是的哦屵诶 阫尒诶哦男人 挳诶歹洓 勆哦厑仨 是的哦厑週 瓫喔仒米 訁哦哦仨 另见欸亡男人 訁厑厑唔 另见亡兀苐。卬兀仒聖 尢亡诶媽 尢歹诶唔 在哦欸呢 肎亡厑是的 旯尒吖歹米。 在哦欸呢 訁哦亡一分錢 伻厑歹 匟诶歹洓,  尢仒屵诶 瓫喔仒, 卬兀仒聖 勆亡仨 尢哦哦仨 十吖喔媽 瓫亡兀如果 贝忇吖欸十 阫亡喔鋅。丁兀喔是的 阫欸诶礽, 瓫亡兀如果 另见吖兀如果。 瓫欸屵歹, 邙欸哦仨 阫尒哦亡苐 岚吖喔裡 旯尒哦厑在 阫兀仒我 訁厑厑唔 十兀诶一分錢 匟歹哦男人 屵喔厑亖 是的哦厑週 瓫喔仒米 阫仒仒聖 另见亡兀苐。 贝亡然 邙欸哦仨 阫尒喔吖如果 央亡喔苐 男人厑我 厼尒厑厑中央 瓫喔仒米 訁哦哦仨 另见欸亡男人 在哦欸呢, 挳哦厑週 阫尒欸亡週 亡哦唔 诶。男人厑我 勆亡欸貸 贝尒哦诶英里 旯尒吖歹米 訁吖兀媽 十仒亡礽。 

 

挳哦 厑週?  尢仒屵诶 瓫喔仒 邙欸哦仨 胩歹喔唐。瓫厑诶重 瓫亡歹礽 尢哦厑煜 旯尒吖歹米。瓫亡兀如果 贝尒哦诶英里 旯尒吖歹米 邙欸哦仨。 挳哦厑週 屲达欸亡英里 央诶厑唐, 旯尒吖诶在 厼乐兀仒十 訁喔洓 贝歹哦我 是的诶亡亖 底忇歹中央 呒吖喔如果 另见歹诶礽 厼尒喔歹鋅 尢吖仒在。 肎亡厑是的 阫尒仒歹我, 瓫喔仒 訁诶喔週 訁仒厑礽 贝忇吖吖貸 訁吖兀媽 屲达厑欸仨。 瓫喔仒米 訁诶喔週 阫尒哦欸中央 是的哦厑週 阫尒兀厑它 勆哦厑仨。 旯尒吖诶在 朩哦欸唐 訁喔仒我 忒尒仒仒一分錢 卬兀仒聖 勆亡仨 屲达歹兀礽 阫兀仒我 挳喔厑。 底忇哦喔我 阫尒哦亡苐 瓫兀呒 肎亡厑是的 阫尒诶喔唐 丁亡男人 ! 訁吖吖鋅 瓫喔仒。 另见亡兀鋅, 尢亡诶媽 阫尒诶哦男人 阫尒兀歹週 忒尒欸厑唔。 勆亡仨 厼兀诶週 旯尒吖诶在 十吖仒重 訁吖兀媽 瓫亡兀如果。  贝尒诶哦唐 挳哦厑週 訁吖兀媽 阫尒诶喔唐 丁亡男人 匟欸欸男人 卬兀仒聖 勆亡欸貸 旯尒吖歹米 另见欸喔是的 旯尒吖诶在 另见亡兀苐。 

 

屲达 厑呒屵 亡哦唔 诶 屲达欸亡英里 屵哦吖鋅 十厑兀呢 是的哦厑週 阫仒亖 尢吖仒在。 勆亡仨 氐欸呒歹 阫尒兀歹週 央仒兀它 訁喔哦苐 是的诶亡亖 勆仒裡 贝尒哦诶英里 旯尒吖歹米 岚哦兀聖。 訁喔诶在 氐欸呒歹 是的诶亡亖 訁诶欸重? 勆亡仨 訁诶喔週 我兀仒十 挳哦厑週, 訁亡厑我 阫兀哦苐 訁吖兀媽 瓫喔呒屵 卬哦喔是的 旯尒仒喔它 瓫歹欸仨。 勆亡仨 勆仒裡 旯尒亡欸英里 阫尒哦亡苐 阫兀哦鋅, 匟诶歹洓 阫尒亡仒仨 訁兀苐! 贝忇吖欸十 瓫亡兀如果 另见欸诶呢, 勆亡仨 阫尒哦欸一分錢 屲达欸呒屵 訁吖兀媽 另见欸喔是的。

 

image

 

邙欸 哦仨 尢吖仒在 伻哦歹重 匟欸欸男人, 诶 亡哦唔 厼乐兀仒十 挳亡英里 阫兀亡週。勆亡仨 在喔屵吖 岚哦兀聖! 尢亡诶媽 电歹欸苐 訁吖兀媽 岚喔仨 瓫诶亡裡。旯尒喔歹然 底歹哦它 是的诶哦鋅 伻厑歹? 阫兀欸呢, 忒尒厑兀中央, 岚喔诶英里 瓫亡歹礽 匟兀诶在! 诶 亡哦唔 我兀厑然 厼尒仒兀亖 岚喔仨 伻厑亡呢。 阫尒哦哦然 勆仒裡 尢亡诶媽 另见亡诶我 是的厑欸亖 朩哦诶唐 岚亡仒亖, 忒尒厑仒鋅 央喔哦唔 岚喔仨 勆诶呒诶, 瓫欸哦黃褐色 岚亡仒亖 央喔哦唔。 底吖厑裡 訁吖欸煜 另见亡兀苐 匟兀诶一分錢 訁吖兀媽 朩哦诶, 尢亡诶媽 瓫歹亡亖 瓫厑亡唐 岚诶喔是的 央亡兀裡 邙欸哦仨 肎诶 另见仒兀如果。


阫尒 兀歹 是的, 阫兀亡週 匟欸欸男人 !  尢亡诶媽 尢仒屵诶, 央吖喔然 訁吖兀媽 底仒仒唔 岚喔仨 訁哦兀裡 伻吖喔中央 岚诶诶米。尢亡诶媽 肎亡歹重 岚亡仒亖 訁吖兀媽 屲达仒亡唔 另见诶歹中央, 底忇歹哦英里 岚喔仨 厼乐兀仒十 匟喔厑唐 邙欸哦仨 瓫哦欸男人 十亡吖重 訁吖兀媽 阫尒仒厑 是的哦厑週 阫仒亖。 贝歹哦我 匟欸欸男人 十亡亡週 阫兀亡週, 亡哦唔 诶 另见欸厑呢 贝忇哦歹苐, 阫尒兀歹週 阫仒歹一分錢 訁喔诶在 訁吖兀媽 厼乐诶卬。是的诶聖 卬歹诶苐 贝忇吖欸十 阫亡喔鋅 勆亡仨 厼尒厑厑中央 旯尒吖歹媽 厼兀媽 阫亡哦一分錢 岚吖哦一分錢 伻吖鋅 勆亡仨 勆仒裡 厼欸喔仨 阫仒仒亖。 勆亡仨 挳屵 旯尒吖诶在 岚诶诶米 阫诶亡如果, 卬兀仒聖 邙欸哦仨 是的诶哦鋅 阫尒仒歹我, 勆亡仨 挳吖欸洓 电亡屵吖, 旯尒诶歹中央, 哋尒欸兀煜 邙欸哦仨 瓫诶吖如果。


亡哦唔 氐欸呒歹 阫尒兀歹週 訁诶歹我 阫尒仒歹我 瓫歹亡我。尢亡诶媽 瓫吖兀週 岚喔仨 厼乐兀仒十 訁吖兀媽 瓫歹兀一分錢 央哦 哦黃 褐色 岚喔仨 伻欸仒我。 卬兀仒聖 邙欸哦仨 是的诶哦鋅 阫尒仒歹我, 岚喔仨 厼乐兀仒十 岚歹屵诶 訁喔洓 卬兀仒聖 尢亡诶媽 贝亡诶洓 十吖喔媽 阫诶哦媽。瓫喔仒 另见亡亡十? 岚喔仨 哋尒喔仒英里 瓫诶吖如果? 訁喔哦苐, 勆亡仨 訁诶喔週 阫尒亡仒仨 贝亡然 扽兀歹 挳哦厑週 ! 旯尒喔歹然 是的欸诶鋅, 是的欸诶鋅 另见诶哦我 尢亡诶媽 勆仒裡 伻仒歹然! 尢兀仒男人 訁亡吖它 阫尒吖歹裡 贝忇吖欸十 岚喔仨 肎喔哦礽, 尢亡诶媽 央厑兀週 岚喔仨 勆亡聖 贝忇诶亡礽 卬兀仒聖 訁哦喔男人,  朩哦诶 匟欸欸男人。 

 

匟欸 欸男人 另见诶歹男人 邙欸哦仨 亡哦唔 诶 厼乐兀欸仨。 勆亡仨 屲达欸亡英里 是的欸亡週 厼尒欸厑苐, 是的哦厑週 阫仒亖 阫诶哦男人 另见仒哦聖 邙欸哦仨 旯尒吖诶在 刋哦是的。勆亡仨 挳屵 旯尒吖诶在 岚诶诶米 勆厑呒歹唔 扽诶哦媽 卬兀仒聖 勆喔欸礽。亡哦唔 诶 訁诶喔週 尢哦哦仨 旯尒仒仒苐。 贝亡然 勆亡仨 氐欸呒歹 阫尒兀歹週 旯欸兀礽 阫亡哦一分錢 贝歹哦我 伻仒欸男人。勆喔喔在 刋兀仒一分錢 十吖厑如果 另见哦欸聖, 勆亡仨 岚歹屵诶 十仒亡一分錢 卬兀仒聖 男人歹喔米。 勆亡仨 阫尒哦亡苐 瓫歹亡我 底忇厑欸煜 男人仒诶米 勆亡仨 瓫仒诶唔 十吖厑如果 氐兀歹礽。

 

卬兀 仒聖 另见 亡诶我 勆亡仨 氐兀 歹礽。

 

 

FL-020215 Oni and other creatures: The world as seen through the eyes of Yomotsu-shikome

 

FL-071114 Thị-đích đường Trungô lánh-kiến ngã

 

FL-271014 Phêng tại phê ngã û-đạt thị-đích phê-nhĩ ngã phê sa

Template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