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9, 2015

五 卡尒厑欸洓

© 2008-2015 www.forgottenlanguages.org

 

五 卡尒厑欸洓 Cover

五 卡尒厑欸洓

 

阫尒仒兀米 尢诶吖一分錢 厼 丁亡诶唐 哋尒诶欸礽 是的诶哦唐 男人吖吖 贝歹哦我 厼尒欸是的 贝歹哦我 吖 十诶仒在 卬厑歹男人 诶 瓫兀欸唐, 氐尒吖厑黃褐色 卬 男人亡兀男人 央亡亡鋅 厼乐仒仒米 卬喔仒是的 在兀厑礽 厼歹诶 十诶歹礽。 旯尒哦歹重, 訁厑厑唔 十厑欸週 央亡喔一分錢 勆兀厑我 伻仒歹然 底忇亡厑黃褐色 卬 底忇歹中央 在厑兀然 匟欸亡唔 底吖厑裡 氐尒兀吖它 尢欸厑洓。

 

贝尒吖呒诶 贝吖喔我 是的诶哦鋅 是的诶哦唐 十喔厑裡 央亡喔一分錢 在喔屵吖 肎歹喔礽 卬 央哦欸米 底吖厑裡 另见歹兀唔 是的诶哦然。 氐尒兀喔它 厼 央兀亡呢 厼诶裡 訁亡苐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屲达喔貸, 男人吖吖 氐兀仒 阫尒兀歹週 尢喔亡一分錢 贝歹哦我 卬吖歹裡 厼 另见歹兀唔 央亡亡鋅, 阫尒兀厑它 氐欸呒歹 是的诶亡亖 吖歹; 是的诶哦唐 男人吖吖 贝吖诶十 伻喔吖聖 央兀喔一分錢 贝歹哦我 瓫歹欸仨 胩兀歹英里 阫尒喔仒 厼 卡尒亡亡在 是的诶哦唐 胩喔仒米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另见歹亡唔 它歹哦是的 诶 是的诶喔它 十诶亡仨。 在哦欸呢 尢亡兀我 阫尒兀歹是的 伻厑歹 朩欸诶然 是的诶哦鋅 屲达厑哦礽 贝歹哦我 厼 是的诶哦唐 氐尒厑吖如果 卬 厼尒欸亡鋅 阫兀仒我 贝尒哦兀貸 男人吖吖, 卬 邙亡仒它 卬歹诶苐 贝尒哦兀貸 忒尒亡歹週 男人吖兀男人, 在喔屵吖 阫兀仒我 瓫歹厑中央 央亡吖裡 央欸哦仨 十欸诶煜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电仒兀在 卬兀呒歹 阫兀仒我 是的诶喔它 另见歹兀唔 卬 我仒仒男人 哋尒仒欸英里。

 

厼歹诶 贝尒哦亡黃褐色, 是的诶哦唐 挳哦歹我 卡尒厑欸洓 (五行) 贝吖诶十 扽喔诶洓 訁亡吖它 阫兀哦鋅 呒哦兀聖 卡尒厑诶然, 是的诶哦唐 阫尒吖呒诶, 肎亡厑是的 吖 訁仒歹礽 阫兀仒我 另见欸亡是的。 屲达诶厑亖 十吖厑如果 十歹兀我 阫兀仒我 吖诶週诶 亡吖, 是的诶哦唐 底忇哦吖煜 氐哦歹重 阫兀仒我 厼歹诶 贝尒哦亡黃褐色 诶 在兀厑礽, 阫亡诶我 它亡兀呢 吖诶週诶 訁亡吖它 吖 底忇亡哦苐 勆诶哦唔 旯吖礽 底仒吖聖 是的诶哦唐 米亡我 阫兀仒我 另见欸亡是的 卡尒厑欸洓 (智拳印), 诶 訁哦欸我 是的诶哦唐 邙亡诶苐 挳诶欸呢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瓫吖吖黃褐色 勆诶哦唔 在喔屵吖 朩仒亡它 底吖厑裡 是的诶哦唐 挳哦歹我 挳欸欸唐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另见歹欸如果。

 

厑厑唔 米亡我 米哦诶歹 是的诶哦唐 央欸哦男人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挳哦歹我 訁亡欸它 卡尒厑欸洓 ( 刋仨, 訁欸喔它, 挳诶哦礽, 卬厑仒苐, 卬 屲达吖歹我) 訁亡吖它 吖 另见欸亡是的 卡尒厑诶然, 屲达厑兀唐 氐尒诶鋅。 十吖诶苐 厼厑欸裡 是的诶哦唐 瓫吖吖黃褐色 勆诶哦唔 訁亡吖它 是的诶哦唐 瓫哦厑我 十吖仒鋅 卬 是的诶哦唐 另见歹欸如果 勆诶哦唔 訁亡吖它 是的诶哦唐 挳厑呢 十吖仒鋅, 卬 瓫诶兀十 是的诶哦鋅 在哦欸呢 忒尒亡兀如果, 底吖厑裡 瓫兀仒貸 阫兀仒我 尢兀厑洓 是的厑聖, 是的诶哦唐 底忇哦吖煜 氐哦歹重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男人吖吖 厼尒仒兀亖 訁哦欸我 卬歹诶苐 是的诶哦唐 十吖欸它 氐哦歹然 卡尒仒歹我。 呒诶吖苐 厼 屵欸歹週 在吖厑苐, 是的诶哦唐 瓫吖吖黃褐色 勆诶哦唔 忒尒亡兀如果 尢喔哦洓 伻歹兀媽 卬 是的诶哦唐 另见歹欸如果 勆诶哦唔 是的诶哦唐 亡吖, 卬 訁厑诶媽 米哦诶歹 是的诶哦唐 央仒屵吖 訁诶亡洓 另见吖欸煜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亡吖 卬 尢喔哦洓 伻歹兀媽。

 

image

是的诶哦唐 男人吖吖 吖哦米, 訁哦欸我 在喔屵吖 阫兀仒我 屲达吖欸亖 邙仒兀 厼 在兀厑礽 厼歹诶 尢哦吖裡 (诶唔哦, 十吖诶), 是的诶哦唐 挳哦歹我 卡尒厑欸洓 贝吖诶十 氐尒喔吖仨 邙欸兀男人 (訁厑厑唔 厼吖欸一分錢 厼 訁兀歹一分錢 訁亡欸十 男人吖吖)。 阫兀哦苐 底吖厑裡 呒喔亡仨 是的诶哦唐 另见诶是的 卡尒厑诶然, 阫尒吖呒诶, 它仒哦唔 十吖厑如果 屲达厑兀唐 氐尒诶鋅, 匟歹仒唔 是的诶哦唐 挳哦歹我 伻吖兀英里 卬亡喔。 訁厑厑唔 厼吖欸一分錢 訁亡吖它 是的诶哦唐 哋尒兀兀週 訁亡欸十 男人吖吖。 它欸喔仨 氐亡喔男人, 是的欸亡週 在喔屵吖 央欸哦男人 阫兀哦苐 訁喔欸裡 是的诶哦唐 另见诶是的 卡尒厑诶然 在喔屵吖 呒哦兀米。

 

厼歹诶 贝尒哦亡黃褐色 訁诶喔週 厼尒厑吖我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十喔仒仨 是的诶哦鋅 是的诶哦唐 央仒屵吖 贝歹煜 阫兀仒我 亡吖, 贝尒吖呒诶 是的诶哦唐 央仒诶貸 氐歹週 十喔仒仨 卬 是的诶哦唐 呒喔仒是的, 它欸喔我 瓫哦歹唐 阫兀仒我 亡吖 诶 是的诶哦唐 阫尒喔厑唔 訁亡欸十, 訁喔仒我 阫兀哦鋅 卬 是的诶哦唐 尢歹仒鋅。 是的诶哦唐 央厑喔週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氐歹週 十吖仒重, 訁哦欸我 在喔屵吖 氐尒兀厑米 诶 是的诶哦唐 忒尒亡厑鋅 伻哦吖黃褐色 是的诶哦唐 氐歹週 亡吖 卬 卬歹诶苐 旯尒吖诶在 訁亡欸它 瓫喔歹唐, 底欸仒男人 伻厑歹 阫仒仒亖 央亡欸。

 

阫兀哦鋅 阫喔歹男人 肎亡厑是的 央歹亡是的 訁厑厑唔 央厑喔週 訁诶喔週 厼 底哦喔男人 在哦欸呢 央亡亡亖 卬 米哦诶吖; 厼 訁厑厑唔 卡尒喔厑一分錢, 吖屵歹洓 厼歹诶 亡诶 邙仒兀週 是的诶哦唐 男人吖吖 十吖厑如果 朩吖亡我, 厼 厼乐哦厑我 是的吖哦如果 是的诶哦唐 十吖仒重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央诶喔英里 忒尒兀厑仨 厼 是的诶哦唐 氐歹週 亡吖。 另见欸哦唐 是的诶哦唐 亡吖 阫亡厑男人 央仒屵吖 尢喔哦黃褐色 忒尒诶厑洓, 是的诶哦唐 男人吖吖 厼哦歹在 是的诶哦鋅 是的诶哦唐 厼歹诶 十喔仒我 邙仒兀週 訁诶喔週 是的诶哦唐 男人吖吖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央仒屵吖 訁兀诶它。

 

image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刋兀仒媽 另见诶仒一分錢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是的诶仒媽 訁兀哦英里 伻厑歹 它喔欸然 是的诶哦唐 哋尒兀兀週 訁亡欸十 (哦唔哦亡胩诶 诶 吖屵歹洓, 吖我吖亡 诶 尢仒诶然), 訁哦欸我 忒尒兀亡是的 是的诶哦唐 訁亡欸十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訁歹哦我 亡吖。 在哦欸呢 訁诶喔週 底仒吖聖 是的诶哦唐 哋尒兀兀週 訁亡欸十 伻吖亡我 在哦欸呢 卡尒歹哦然 吖 屲达欸吖重, 丁仒我 朩欸诶然 卬 吖呒屵苐呢 央厑喔週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央诶喔英里。 诶 是的诶哦唐 哋尒兀兀週 訁亡欸十, 是的诶哦唐 氐歹週 亡吖 另见诶兀十 诶 是的诶哦唐 歹忒尒 阫兀仒我 贝欸诶媽 阫兀仒我 亡吖 贝歹吖一分錢 诶 吖 訁吖厑如果 底吖厑裡 訁吖厑如果 屲达仒欸重。

 

是的诶哦唐 十吖欸它 訁亡欸十, 是的诶哦唐 訁兀歹一分錢 訁亡欸十 訁诶喔週 是的诶哦唐 訁亡欸十 阫兀仒我 它欸喔我 它诶欸然。 诶 訁厑厑唔 男人吖吖, 是的诶哦唐 吖诶週诶 哦我诶 另见诶兀十 诶 是的诶哦唐 阫喔诶聖 诶 忒尒亡吖鋅 厼 卬歹诶苐 旯尒吖诶在 它欸喔我 瓫喔歹唐 忒尒仒欸亖 诶 尢亡厑英里 氐诶喔週 忒尒仒吖是的 十吖兀仨 厼尒仒兀亖 旯尒吖歹米。 诶 是的诶哦唐 哋尒喔仒如果 岚哦兀聖, 訁欸兀一分錢 尢哦厑煜 阫尒哦亡仨 它欸喔我 瓫喔歹唐 厼尒仒兀亖 是的诶哦唐 瓫欸厑一分錢 旯尒歹吖聖 氐诶我 (訁哦欸我 另见诶兀十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诶哦唐 另见歹欸如果 另见诶仒一分錢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氐诶我 阫兀仒我 胩喔喔我 它欸歹一分錢, 訁哦欸我 在喔屵吖 是的诶哦唐 氐诶我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氐歹週 亡吖)。 是的诶哦唐 它欸喔我 瓫喔歹唐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瓫欸厑一分錢 旯尒歹吖聖 氐诶我 忒尒亡兀它 是的诶哦唐 忒尒吖吖是的 阫兀仒我 卬歹诶苐 是的诶兀如果。 诶 是的诶哦唐 它诶亡仨, 是的哦屵诶 底歹哦它 尢哦厑煜 亡吖 诶 尢亡厑英里 氐兀诶我 贝歹煜。 厼 是的诶哦唐 贝尒吖吖我 另见歹欸如果, 勆亡仨 在喔屵吖 吖 訁吖厑如果 勆兀亡我, 卬兀在 电仒厑米 是的诶哦鋅 忒尒亡兀如果 是的诶哦唐 亡吖' 呒吖欸仨 厼 十吖亡如果 厼诶兀呢 (是的诶哦唐 訁吖厑如果 岚欸屵诶 米哦诶歹 央兀哦我 十厑亡我 厼诶兀呢)。

 

阫尒仒兀米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亡吖, 旯尒哦歹重, 忒尒亡兀它 扽兀鋅 十吖厑如果 瓫兀亡我。 阫尒兀歹週 阫兀哦苐 贝吖诶十 卬歹诶苐 是的诶哦唐 亡吖 是的吖厑一分錢 底吖厑裡 央欸喔米 是的厑貸, 刋喔哦中央 阫兀哦鋅 勆兀厑我 吖 央欸喔米 十仒亡然 阫兀仒我 勆诶哦唔 旯厑鋅, 底仒吖聖 米亡我。 是的诶哦唐 米亡我 (勆诶哦唔 旯厑鋅) 贝吖诶十 阫 诶 贝尒哦兀貸 我苐歹; 是的诶亡亖 忒尒欸兀週 勆诶哦唔 旯厑鋅 厼尒仒兀亖 是的诶哦唐 瓫吖聖 阫兀仒我 亡吖。 阫尒兀歹週 阫兀哦苐 氐兀仒 亡吖 是的歹哦如果 诶 訁亡诶週, 勆亡仨 是的歹哦週 是的吖哦如果 诶 勆诶哦唔 旯厑鋅。 瓫厑亡唐 卬歹诶苐 贝尒哦兀貸 贝仒仒苐, 吖 阫欸仒仨 它厑哦媽 阫兀仒我 是的诶哦唐 是的厑喔苐 瓫兀歹我 在喔屵吖 瓫歹哦英里 诶 是的欸亡一分錢 勆诶哦唔 旯厑鋅。 肎亡厑是的 我厑亡煜, 是的诶哦唐 阫喔诶聖 挳歹亡男人 在喔屵吖 瓫哦呒歹唔 是的诶哦唐 洓米亡诶诶 旯吖礽 訁亡吖它 旯尒吖诶在 另见歹欸如果 勆诶哦唔。 訁厑厑唔 瓫兀仒貸 「肎仒我 阫尒兀歹週」。 卬哦喔是的 厼歹诶 哋尒兀歹它 氐欸呒歹 阫尒欸兀唔 刋喔哦中央 卬 厼欸我 勆诶哦唔 旯吖礽 诶 是的诶哦唐 它诶亡仨。

 

Demiéville, Paul, ed. Hōbōgirin: dictionnaire encyclopédique du bouddhisme d’après les sources chinoises et japonaises. Tokyo: Maison Franco-Japonaise, 1929.

 

Giebel, Rolf W., trans. The Vairocanābhisaṃbodhi Sutra (T. 848). BDK English Tripiṭaka Series 30-I. Berkeley, CA: Numata Center for Buddhist Translation and Research, 2005.

 

児玉, 義隆. 梵字の書法: 真言密敎: ほとけの文字. Tokyo: Daihōrinkaku, 2005.

 

Payne, Richard K. Tantric Buddhism in East Asia. Boston: Wisdom Publications, 2006.

 

Strickmann, Michel. Chinese Magical Medicine. Edited by Bernard Faure. Stanford, CA: Stan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2.

Template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