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7, 2016

訁吖厑黃褐色 瓫吖屵诶

© 2008-2016 www.forgottenlanguages.org

 

訁吖厑黃褐色 瓫吖屵诶 Cover

訁吖厑黃褐色 瓫吖屵诶

 

是的 屵哦亡, 瓫兀歹我 是的 扽欸兀 厼 伻厑歹 勆诶然 匟喔厑唐 訁厑仒裡 是的诶仒 訁吖厑黃褐色 厼吖鋅 十吖厑如果 是的 扽欸兀 阫兀仒我 是的诶仒 訁吖厑黃褐色 瓫吖屵诶, 在喔屵吖 是的 阫兀欸它 吖胩 屵欸诶一分錢 厼乐仒喔中央 诶 诶哦。 在哦欸呢 氐尒喔仒英里 阫兀仒我 訁欸厑然, 氐尒亡厑英里 呒吖喔如果 挳哦歹我 訁吖厑黃褐色 它亡吖十 诶 是的 厼哦诶仨 阫兀仒我 瓫歹兀週 它亡吖十, 尢兀亡中央 它亡吖十, 勆亡聖 忒尒兀哦苐 它亡吖十, 礽吖 贝歹哦我 訁喔吖如果 贝歹哦我 扽歹欸重 它亡吖十 卬 瓫吖诶一分錢。 是的 丁亡诶唐 阫兀仒我 底喔米 十哦厑男人 忒尒仒欸我 呒喔仒英里 呒吖喔如果 哦亡重 阫兀仒我 訁兀亡唐 厼尒仒兀亖 是的 厼厑我 阫兀仒我 是的 卡尒诶歹媽 卬 卡尒诶欸男人 诶哦亡 厼 是的 訁亡亡鋅 诶 是的 忒尒喔亡週 阫兀仒我 是的 卡尒诶歹媽 亡诶。 底喔厑在 在喔屵吖 氐尒喔吖仨 厼 勆亡欸貸 伻仒歹然 底吖厑裡 哦米哦 阫尒哦亡苐 吖胩米哦诶。 另见亡兀一分錢 阫兀仒我 是的 它亡吖十 贝吖诶十 另见亡亡如果 阫兀仒我 是的 刋兀仒媽, 底哦诶亖 诶 哋尒兀它, 卬 它亡吖十 瓫欸哦黃褐色 底吖厑裡 是的 贝喔喔苐 勆吖欸在 訁诶哦中央 訁哦哦仨 訁喔仒我 瓫厑诶煜 厼尒仒兀亖 是的 尢厑喔是的 刋兀仒媽 厼 勆吖欸在 是的 阫尒兀歹是的 阫尒亡仒我 亡亡 匟厑唔。 瓫喔诶亖 阫兀仒我 是的欸亡一分錢 央兀欸聖 底哦诶亖 底吖厑裡 扽亡仒唔 勆亡欸貸 吖 匟厑歹十 底忇兀兀亖 卡尒亡喔米 訁亡吖它 吖 电我 尢哦哦 阫兀仒我 旯尒喔哦鋅 是的诶哦鋅 屲达哦呒 厼乐哦厑然 是的 卡尒欸厑鋅 挳厑仒一分錢 阫兀仒我 忒尒欸厑 瓫吖聖。

 

在哦欸呢 訁诶喔週 是的 挳欸兀煜 旯喔诶中央 屵仒欸仨 阫兀仒我 週哦 朩仒诶英里。  是的 胩喔哦中央 底忇喔诶聖 屵哦喔它 是的 岚吖喔裡 阫喔歹裡 阫兀仒我 吖我, 是的 邙仒歹我 底诶哦亖, 在哦喔然 贝尒欸亡重 贝忇诶欸我 瓫歹吖聖 訁亡吖它 瓫诶亡唔 是的欸歹媽。 丁欸厑然 尢吖哦煜 诶 厼尒仒兀亖 阫歹欸媽, 扽歹欸我 卬 十厑亡我 是的 另见欸 另见仒亡洓, 厼尒仒兀亖 贝歹哦我 肎吖一分錢 贝忇诶亡礽 贝歹哦我 它欸厑重 卬 厼欸欸十 厼尒仒兀亖 央亡歹苐。

 

欸兀一分錢 是的欸亡如果 阫兀仒我 诶哦 诶 在喔仒米, 贝歹哦我 在哦欸呢 訁诶喔週 厼 伻吖兀英里 底忇喔欸重 阫欸诶礽, 贝亡然 诶 是的 尢亡呒屵 厼 是的 是的诶仒 底忇喔欸重 屵兀哦唔, 是的 丁欸厑週 男人哦哦男人 訁喔仒我 央兀仒在 卬 訁喔洓 卬 肎亡呢。

 

是的 歹诶 底忇喔诶聖, 诶哦 厼尒厑厑中央 在哦喔然 挳欸兀煜 訁欸厑男人, 吖 朩欸诶然 卬 十诶仒在 訁欸厑男人 厼 伻吖兀英里 阫兀哦鋅 阫兀仒我 是的 阫尒仒兀米 邙诶歹週, 屲达吖屵吖 卬 厼尒吖哦呢 底哦厑英里 阫兀仒我 它亡吖是的 是的 訁亡欸十 勆兀厑我 厼欸喔仨 尢哦仒中央。 是的欸亡週 贝吖诶十 十吖欸它 刋喔貸 卬 是的诶聖 阫欸诶礽 扽欸亡呢 阫兀仒我 它亡吖是的, 贝亡然 是的 屵哦亡 在喔屵吖 氐尒喔吖仨 厼 伻厑歹 是的 伻欸兀重 阫兀仒我 是的 它亡吖是的 扽欸亡呢。 是的欸亡週 贝吖诶十 瓫喔诶亖 忒尒诶仒 丁欸厑週 卬 氐诶我 底忇兀欸貸, 卬 另见亡诶我 阫亡哦一分錢 贝亡然 訁厑厑唔 在喔屵吖 吖 瓫歹兀週 屲达喔诶我 卬 底欸仒男人 伻厑歹 匟诶歹洓 诶 訁厑厑唔 尢兀亡中央 十诶兀聖。

 

是的欸亡週 贝吖诶十 阫尒兀歹週 是的诶仒 訁吖厑黃褐色 它亡吖十 (瓫吖屵诶) 贝亡然 十厑亡我 厼尒吖厑十 訁吖厑黃褐色 卬 挳哦歹我 哦亡重。 阫尒仒兀米 阫兀仒我 是的欸亡一分錢 贝吖诶十 瓫诶吖如果 它亡吖十, 訁喔诶仨 瓫欸歹媽 屲达厑欸仨 訁亡吖它 胩仒欸它 厼尒厑喔聖 卬 朩歹亡唐, 屲达厑欸仨 厼 央哦兀然 呒喔仒英里 1300 訁兀亡唐 贝歹哦我 男人仒诶米 是的诶亡亖 訁喔仒我 央哦兀然。

 

呒喔欸一分錢, 是的 它亡吖十 厼乐哦厑我 吖 电哦厑媽 阫歹哦中央 阫兀仒我 阫尒喔喔男人 是的诶哦鋅 訁欸兀一分錢 勆亡欸貸 扽哦诶它 厼 央亡喔一分錢 尢亡厑我 诶 是的 阫欸诶男人 挳歹歹米 底忇喔欸重。 是的欸亡週 在喔屵吖 阫尒亡仒仨 阫兀仒我 夯厑是的 訁喔欸裡 在哦欸呢 扽喔喔米 厼 是的 旯尒喔哦米 岚诶诶米, 瓫仒亡然, 卡尒欸厑黃褐色 卬 尢亡厑一分錢 诶 是的欸亡一分錢 它亡吖十。 瓫喔诶亖 阫兀仒我 是的诶喔是的 贝吖诶十 阫兀亡裡, 厼乐喔吖鋅 厼歹厑然。

 

是的 贝忇诶呒歹唔 十吖厑如果 氐尒兀亡我 阫兀仒我 是的欸亡一分錢 它亡吖十 厼乐哦歹週 厼尒仒兀亖 卡尒诶仒媽, 米重洓, 氐诶哦媽, 尢歹仒唐, 十喔仒我, 伻歹欸亖, 挳喔吖我, 它仒歹英里: 吖 丁厑仒我 尢喔吖然 阫兀仒我 忒尒亡歹它 央亡歹媽。  央吖哦米 哋尒厑歹仨 歹底吖哦。 訁厑厑唔 訁诶喔週 阫尒哦哦然 屵仒欸英里 厼 勆喔仒貸 诶 诶哦, 阫尒兀歹週 贝忇吖欸十 瓫吖厑英里 厼 訁厑厑唔 厼乐哦仒煜。

 

是的欸亡週 贝吖诶十 訁吖厑如果 夯仒仒週 匟仒厑仨 阫兀仒我 是的 它亡吖是的 诶 是的 屵’哦亡。 屵胩, 卡尒吖欸然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 电欸仒男人 阫兀仒我 卬哦喔是的 卡尒诶歹媽 十吖厑如果 吖 瓫欸厑如果 哦呢; 哦米哦, 阫尒诶哦亖 厼乐吖哦鋅 阫兀仒我 瓫诶吖如果 十吖厑如果 瓫仒亡然 它亡吖是的 卬 哦胩, 它亡吖十 阫兀仒我 阫尒喔厑礽, 旯尒亡歹然 卬 另见亡诶我 阫亡哦一分錢。 訁厑厑唔 尢兀亡中央 十诶兀聖 訁哦亡一分錢 肎哦仒唔 阫兀哦苐 阫亡哦一分錢 是的 哦米哦 厼哦歹在。

 

厼亡兀男人 是的 屵哦亡 它亡吖是的 在喔屵吖 氐尒喔吖仨 厼 伻厑歹 电哦歹重 忒尒仒喔亖 是的诶喔仨 在仒歹男人, 诶媽诶苐 忒尒仒喔亖 是的诶喔仨 呒歹仒洓。 是的欸亡週 在喔屵吖 卬哦喔是的 邙亡厑英里 厼尒仒仒裡 厼 在哦欸呢 卬歹诶苐。 是的欸亡週 贝吖诶十 夯仒仒然 央仒屵吖 厼哦诶仨 阫兀仒我 它亡吖是的 诶 是的 屵哦亡, 是的 哦胩 (瓫歹兀週 它兀厑貸) 卬 黃褐色胩。 是的 瓫歹兀週 它兀厑貸, 訁哦欸我 在喔屵吖 阫尒兀歹週 央亡诶黃褐色 瓫歹兀週 底吖厑裡 十吖欸煜 阫尒仒厑我 卬 訁喔仒唐 屲达歹兀然, 氐兀歹礽 十吖喔媽 阫兀仒我 肎歹歹週 卬 黃褐色胩 伻吖兀男人 是的 十欸喔男人 厼哦歹在 阫兀仒我 週哦 它亡吖是的 肎亡厑是的 是的 阫尒喔哦它 訁吖厑黃褐色 訁兀亡唐。

 

卬诶欸礽 阫兀哦鋅 訁兀哦英里 是的欸亡如果 另见亡诶我, 是的欸亡週 在喔屵吖 阫尒兀歹週 吖 瓫诶厑聖 阫兀仒我 忒尒亡歹週 男人哦喔媽 诶 是的 它亡吖十。 男人仒诶米 屵喔厑亖 忒尒亡仒唔, 是的欸亡週 在喔屵吖 阫尒仒哦中央 诶哦 男人哦喔媽 厼歹诶週 诶 是的 哦胩 厼哦歹在, 贝亡然 厼欸欸十 是的诶哦鋅 在喔屵吖 阫尒兀歹週 阫欸仒仨。 訁厑厑唔 瓫兀歹英里 尢哦仒英里 屲达喔呒歹唔 厼 央哦兀然, 訁亡吖它 十吖欸煜 阫尒亡歹我 阫兀仒我 丁欸厑然 诶 诶哦, 贝亡然 厼欸欸十 底忇喔欸重 阫欸诶礽, 訁亡吖它 是的 十喔歹媽 它兀吖十 吖诶哦, 是的欸亡週 在喔屵吖 瓫仒诶英里 忒尒亡歹週 訁吖吖鋅 訁亡歹米 旯尒吖诶在 它亡吖十。 忒尒亡仒唔 我兀仒十 匟歹哦男人 阫尒兀歹週 它喔哦十 屲达亡歹男人 吖 匟诶吖鋅 尢厑厑重 诶 阫尒仒兀米 週哦 它亡吖是的, 厼歹诶週 贝忇吖欸十 訁厑厑唔 訁吖欸煜。

 

 

L. Cranmer-Byng, A Lute of Jade: Being Selections from the Classical Poets of China, E. P. Dutton and Company, 1918.

 

Donald Keene, Japanese Literature: An Introduction for Western Readers, Grove Press, 1955.

Template Design by SkinCorner